「澳門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成員實地考察老店重塑成效


發佈日期:2020/11/19
  • 分享至:

「澳門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成員實地考察老店重塑成效

新聞稿


「澳門特色老店」是澳門的重要品牌資源,在澳門經濟局支持下,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下稱「商會」)主辦了「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與經濟局組成「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按照既定的「定義、摸底,標準、評定,措施、執行,宣傳、傳承」八個工作步驟有序推進「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下稱「扶助計劃」)的工作,於2019年初順利評定出12家商號為首批「澳門特色老店」。

其中有9家「澳門特色老店」自願參與「扶助計劃」中的「品牌重塑」和「落地支持」兩個階段性扶助工作。第一階段「品牌重塑」已於2019年11月完成,第二階段「落地支持」於2020年3月啟動,目前老店的相關工作已近尾聲。

11月19日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成員實地走訪12間澳門特色老店商號,瞭解商號目前的經營狀況及未來發展期望,其中對參與「品牌重塑」及「落地支持」兩個階段工作的9間商號,小組成員重點瞭解了其各方面重塑成效以及對參與「扶助計劃」兩個階段性工作的感受。

交流過程中,部分老店負責人分享經過參與本次「扶助計劃」,使得品牌在原本影響力不足、營銷模式單一、產能有局限及客戶群體固定等方面的問題都得到良好解決;品牌形象升級的同時,產品亦保留了傳統風味,並在顧問公司啟發下不斷研發出新產品;通過重塑後真正實現了走出深巷,走出澳門的願景。小組表示將繼續關心、關懷澳門特色老店,協助老店發展。

「扶助計劃」以「授人以漁」方式,助力特色老店傳承創新營運、煥發文化內涵的同時,讓所有老店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關心和關懷,以首批12家「澳門特色老店」為品牌標桿,推廣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協助老店改善經營環境及開拓商機。

參與本次實地考察的成員包括澳門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席黃仁民、理事長吳雪綺、副理事長李子禹及秘書劉夢園



 
瀏覽次數:309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