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色老店」頒授典禮


發佈日期:2019/03/26
  • 分享至:

190320-MACAO-CLASSIC-Awards ceremony-poster2.jpg

 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辦,經濟局支持的「澳門特色老店」頒授典禮於三月廿五日下午三時假世貿中心蓮花廳舉行。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徐俊、經濟局局長戴建業、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統計暨普查局局長楊名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黃瀚寧、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及副理事長黃國勝、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理事長李志忠、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崔煜林及理事長馮信堅、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創會主席馬志毅、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席黃仁民等出席頒授典禮。 


商會主席黃仁民在頒授典禮上表示,留存於澳門大街小巷、大廈小區的中西融合老字號、特色老店好品牌,是澳門城市演變數百年歷史的見證,我们應該把她們當作需要用心敬重和用力保護的老人加以關注、關心和關懷。該商會在經濟局支持下,主辦推動的「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正以既定的工作步驟按部就班有序推動,希望通過發掘評定老店,扶助重塑老店品牌,內聯外拓提升老店競爭力,將「澳門特色老店」打造成澳門新時代下的新品牌、新名片。 


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致辭時表示,特色老店的形成是經過多年的歷史沉澱,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老店的可持續發展需要創新、需要向現代品牌轉換,核心價值也要與時並進。未來經濟局將繼續支持商會,開展「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透過專業品牌顧問按老店實際情況需要,度身訂造品牌重塑方案,為特色老店提供品牌環境調研、品牌定位、品牌設計、品牌推廣策略等方面的顧問服務,以“授人以漁” 的方式,讓老店在傳承的基礎上,實現創新、體現時代感,提升市場競爭力。


頒授典禮上,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向十二間獲評定為「澳門特色老店」的商號頒授了嘉許座及證書,對獲評定老店悠悠歷史中一代甚至幾代人為傳承特色産品、技藝或服務的堅持表示認同和贊償。主辦單位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創會主席馬志毅向評定委員會成員及協助單位致送感謝狀。


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在 2018年開展的“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工作,旨在發掘、評定具有澳門特色的老店,給予適當的保護和支持,幫助“特色老店”發展成為現代意義的品牌。


本次獲頒「澳門特色老店」的十二間商號包括:謝利源金舖、吳廷記糕餅小食、沙利文有限公司、六記粥麺、晃記餅家、同益百花魁醬園有限公司、最香餅家、莫義記、美丹小食店、盛記白粥、中國國貨公司及禮記雪糕。


在頒授典禮現場,“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委員會李子禹秘書長為評定活動期間舉辦的“選取你心目中的特色老店”公衆參與環節抽獎 , 得 獎 名 單 以 及 領 獎 規 則 可 於 “ 澳 門 特 色 老 店 ” 網 站(www.mcbrand.mo 或 www.特色老店.澳門)查閱。




 
瀏覽次數:1226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