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澳門特色老店評定活動


發佈日期:2018/09/29
  • 分享至:

澳門特色老店評定活動


新聞稿



  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辦,經濟局支持的「澳門特色老店評定活動」於昨日(28日)截止報名。在為期兩個半月的報名期內,主辦單位合共收到29間商號報名參與評定活動,主要涉及金飾珠寶、建築工程、零售服務、餅食手信、餐飲等行業。


  報名活動由本年7月16號開始,期間主辦單位聯同支持單位經濟局及顧問單位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深入各個社區舉辦了七場申請手續講解會,向潛在老店介紹評定工作、獲評定所帶來的好處以及申請手續和文件要求,參與之商號及各商會/社團代表超過150人次。此外,還聯同各區工商聯會和友好社團以“送服務上門”方式走訪社區,邀請和協助商戶報名參與「澳門特色老店評定活動」,四次「落區」合共走訪超過60間商號。為了增加活動的宣傳力度,主辦單位亦透過巴士車身廣告、巴士車廂動畫短片、電台及電視台節目,以及宣傳大使到各區派發傳單等不同途徑進行宣傳推廣。

 

  特色老店評定活動目的是為了發掘、評定具有澳門特色的“老店”,給予適當的保護和支持,幫助“特色老店”發展成為現代意義的品牌。老店商號在悠久歷史中傳承下來的產品、技藝或服務,具有鮮明的澳門特色文化和文化底蘊,也有市民大眾的集體回憶。為此,主辦方將於10月底開展面向本澳市民及遊客的宣傳活動,於專題網站及公共空間展示待評定的老店商號資料,透過巴士宣傳片、電台、海報等渠道鼓勵市民及遊客參與特色老店的評選活動,令更多居民及旅客認識澳門老店的歷史及價值,從而提高社會各界對老店的關注,也增強遊客對於本澳老店的信心和興趣,以加強宣傳效應及深度推廣本次活動的參與老店。屆時市民及遊客可透過手機進入投票系統,投選心目中的老店。投票活動結束後,“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委員會”將根據《澳門特色老店評定準則》正式啟動評審工作,並按工作需要,邀請相關行業的專家提供專業意見。預計今年底公佈首批獲得“澳門特色老店”稱號的商號名單。




 
瀏覽次數:2504

回最頂